close

不是想吹拜仁
只是想寫一個球迷真心愛上一支球隊的感覺
如果你也有一隻很愛的球隊 也許你會懂吧:)

先放上一首歌 上次看到一個球迷剪輯影片的配樂
覺得很適合這樣的心情

 


 


窗外的細雨靜靜得下著
就像歐冠八強輸給皇馬那天的滂沱大雨一樣
這樣的窗景又適切的表達我的心情了

我想我唯一喜歡雨天的時候
就是像此時它將我的心情演繹得淋漓盡致的時候

比起止步歐冠八強強烈的不甘的情緒
對於德國盃半決賽的失利
我想綿綿細雨更適合訴說我的心情
可以就這樣看著雨無聲的下
讓心思飄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坐在教室的我就這樣看著窗外希望時間靜止
陰雨不斷地天氣讓我無心在意現在到底是幾點
但慕尼黑現在已是三更
今晚的他們一定輾轉難眠...

 


也只是突然想寫 
比起在ins描述一場比賽的喜怒
今天的我更想要洋洋灑灑的紀錄我是如何愛著這樣一群人

不知不覺我已經陪他們從16/17賽季初一起走到收官階段了
在德甲積分榜上領跑八分的榜首、風風光光的他們
卻在這三個禮拜嘗盡了失敗的苦澀

我開始看球的時機比起多數人來說很晚
那是14年的世界盃
剛結束高中升學考試的我盡全力享受著整個暑假
陪著朋友一起看球賽 突然一個叫做Thomas   Müller少年映入我的眼簾
也許那些對於偶像的一見鍾情皆是外貌使然
但我認為若是他沒有一下子抓住你的目光
往後要再有哪一瞬吸引你去多加了解他就很困難了
喜歡男生的眼光我一直都不太好
但對於喜歡偶像的眼光我卻一直沒差過

對於他們,我總是越了解越喜歡。

BO9gJCiA0Os.jpg


那時候依賴著FB不盡正確翻譯
看著他問候大家 告訴我們這場比賽的結果
是贏了或是苦澀的失敗又或者是可惜的平局
若是他的心情不錯他會在開頭加上  Servus zusammen!
並在結尾寫上  euer Thomas :)

看著他有夠耿直的德式性格
也看著他一點也不德國的搞笑
我會大笑著覺得難怪大家都不喜歡德國
但那卻也改變不了我的喜歡
我很喜歡有那麼一句話叫做「愛到深處自然黑」
他們總總奇怪、任性的舉動在喜歡的人眼裡都變得可愛

從世界盃入門足球迷的我
總覺得對於德國隊的喜愛勝過拜仁
直到後來才發現那種喜歡是很難完全互相取代的
每多看一場比賽那種互相依靠的成分就更多

身為一個女球迷我最在乎的其實並不是勝負
如果說每次的輸球都令我難過
我想是因為我太清楚他們不愛輸球的感覺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喜歡的不論是歌手抑或者是球隊
總是被用雙重標準看待著
有人調侃說「不會挖牆腳的豪門不是好豪門」
雖然看著別人口中所謂的「種種罪狀」
我也會用一種愛到深處自然黑的姿態笑著嫌棄拜仁壞透了
我能夠將心比心 我能夠明白有人說德國有兩種球迷
一種是拜仁的球迷 另一種是討厭拜仁的球迷
我能夠理解多特主力一次次被挖腳多特球迷的失望痛心甚至厭惡

但是Mia San Mia 

拜仁是一家只要球員進過拜仁門這永遠是拜仁人的俱樂部
拜仁是一家清楚記得第一個拜仁會員在他去世時請球迷一起祝福的俱樂部
拜仁是一家替死忠粉絲付掉大半客場球賽門票錢的俱樂部

我沒辦法討厭拜仁。 

看著Mats對陣皇馬帶傷上場在中場時全身無力躺在球場任由醫護人員擺布
看著Mats對陣多特遭到了前場球員侵犯也只是默默退到一邊
看著Mats對陣多特進球時不慶祝 萊萬在身後只是露出淡淡的理解的微笑
看著格策帶憾離開拜仁 現在又因為生病要長久休戰
我實在不知道我該討厭誰 或者瞧不起誰

BTYGC5CA6fz.jpg

我還是好喜歡他們。

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說:不要讓你的孩子成為拜仁球迷
內文是這麼寫的

“如果你的孩子在聖誕節想要一件拜仁的球衣作為禮物,那麼你不要答應他們這個請求。拜仁的確是一家非常出色的球隊,無論是在競技方面還是在經濟實力方面,拜仁都是處於頂級。但是正因如此,喜歡拜仁不利於孩子們體會生活的艱難。拜仁每週都要慶祝勝利,每個賽季結束時都會慶祝冠軍。這些東西你一開始會覺得非常興奮,不過時間長了就會感到無聊。所以喜歡拜仁是不明智的,安聯並不是你的全部。孩子們應該多去關註一下科隆、漢諾威96和比勒菲爾德這樣的球隊,所以父母們可以在他索要球衣當作禮物時,送給孩子們這些球隊的球衣,即使一開始他們並不會樂意接受。”

一開始我也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但後來又覺得這樣的言論著實荒謬
對於一支球隊、對於每一個運動員追求勝利曾幾何時變成了錯誤的事

他們也會在失敗的時候倒在綠茵場上懊惱
他們也會在壓力太大的時候不敢罰點球
他們也會因為苦澀的失利在下場比賽發揮不好

BTYa3c0AWxJ.jpg

但是為了讓大家看到他們永不放棄的精神,他們必須昂首挺胸 :)

17884178_1413330238714183_7651155963228649165_n.jpg
 



那年歐冠8強首回合拜仁1-3落後
瓜帥請求球迷在主場給予支持
那天「永不放棄」響徹安聯球場 球迷大大的排字寫著「巴伐利亞相信你們」
在多名主力球員傷停、隊醫離職的情況下 拜仁6-1翻盤
賽後球員面對南看台跪謝球迷 一起大聲合唱著「Humba Täterä」
這是我最喜歡的故事之一 :)

 

「你不看足球 你就不懂這一跪的意義」
3853949909.gif

 

4145057996.gif



我們在球員進球後大聲唱進球歌
我們為進球的球員大聲呼喊他的名字三次
不管領先落後或平手我們的歌聲也不曾停止
即使輸了比賽旗幟也沒有因此停止擺動

 

 

 

榮辱與共
我還是支持拜仁慕尼黑

BTSmBkuDBi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ccer 拜仁慕尼黑 德國盃
    全站熱搜

    Hannah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